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

物电学院在主题教育中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27 23:59] 编辑:李玲 预审:张树文 终审:张树文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切实在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热情,物电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精品课程讲述爱国主义

学院分党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聚焦青年学子思想需求,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培训班理论学习课程体系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展开教育活动。邀请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靖为学员讲述中国的发展历史和新时代的青年使命,由院关工委陶绪德老师开讲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广泛开展党史国情教育。同时,深入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将当下的国家形势、香港问题以及当代爱国精神融入微型党课教育,邀请关工委陈向群老师讲授“新中国的壮丽70年”,利用课堂教学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精品影片唱响爱国主义

为弘扬民族精神,鼓励新时代青年践行使命担当、勇于砥砺奋斗,分党校组织学员观看记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在其恢宏写实的镜头下,将中国在科技领域取得的非凡成就跃然光影,同时电影在后半段也以普通人的视角为切入,着力一展平凡百姓的生活轨迹,多角度展现了伟大祖国所取得的卓越成就,让学员们切实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身上的重担和责任,同时也感受到党员身份的光荣。

精品实践体悟爱国主义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1月16日,物电学院分党校组织全体学员分别前往芜湖市烈士陵园和王稼祥纪念园进行教育实践活动。在烈士陵园鲜红的纪念碑前,全体学员默哀并鞠躬致意,十名学员代表向英雄烈士献花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在王稼祥同志的全身塑像前,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通过实践教育活动,全体学员在思想上受到革命的洗礼,坚定理想信念,以革命先烈不畏艰难的精神鼓舞斗志,充分发扬锐意进取的精神,真正扛起民族振兴的大旗!

 

Copyright © 2015-2016 安徽师范大学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53-3883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