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

物电学院开展“情暖夕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8 00:09] 编辑:李玲 预审:张树文 终审:张树文   阅读次数:

“情暖夕阳,党员先行。”为弘扬传承志愿服务精神,走访慰问老党员,引导青年党员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和崇高品格,物电学院在主题教育过程中组织部分学生党员来到安师大凤凰山社区,开展“情暖夕阳”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期,学院专门组建了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专题教育与培训。为了提升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院精准统计了社区独居、多病、高龄老人信息。

活动期间,同学们每到一家,都发放了志愿服务联系卡,并与老教师们促膝谈心,仔细了解他们生活与身体状况,倾听他们的入党初心和奋斗历程,让志愿者们深受教育。在拜访老党员陶绪德时,陶老师与志愿者们促膝长谈,语重心长地说到青年学子是党的新鲜血液,肩负着义不容辞的历史重任,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看望陈鼎时老师时,陈老师十分关心学院的发展,不时询问学院目前的人才培养情况,在听了辅导员和志愿者们的介绍后,频频点头赞许。在看望危启正老师期间,他结合自己在清华大学的学习生活和来校工作情况,告诫同学们在搞好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一定要学以致用,注重培养实践创新能力。

志愿者们还在小区服设置了服务台,定点开展事务代办、义务维修和信息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受老同志们欢迎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学院落实在主题教育中组织师生党员立足岗位实际“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的举措之一,旨在引导学生党员在敬老、爱老、助老的活动中践行初心使命,受教育做贡献树形象

Copyright © 2015-2016 安徽师范大学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53-3883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