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

教科院关工委开展“重阳节敬老”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3 16:45] 编辑:余红梅 预审:詹剑锋 终审:张树文   阅读次数:


本网讯(教科院关工委)近日,教育科学学院关工委在湾沚区西河古镇开展“重阳节敬老”红色教育实践活动,为离职退休教师送去节日的关怀。

到达西河古镇后,大家首先参观了新四军第三支队在西河纪念馆。纪念馆以新四军第三支队在西河的抗日活动为主线,主要呈现新四军及三支队的历史沿革,展示了当年第三支队在芜湖取得的四场重大胜利——红杨树战斗、马家园战斗、智取芳山、湾沚战斗,及其在西河的民运工作和抗战时期西河党支部建设等情况。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加上呈现在眼前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段段厚重的文字记载,大家的思绪瞬间被带入到那段战火硝烟和激情燃烧的岁月。

在参观结束后,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许国飞给全体师生带来一节关于“新四军精神当代意义与传承”的党课。许国飞从革命文化的重要意义出发,深刻解读了新四军精神的丰富内涵,重点讲述了新四军精神的当代传承,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传承新四军“铁军”红色基因,要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坚定信念不动摇、坚持加快发展不停步、坚持依靠人民不畏难、坚持从严治党不松懈。

党课结束之后,党员们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活动结束后,退休老教师与学生党员们进行交谈,了解学习生活情况,学生们也深刻体会到了老一辈就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指路明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




Copyright © 2015-2016 安徽师范大学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53-3883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