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

安徽师范大学关工委荣获省教育厅关工委多项表彰

发布时间:[2023-05-29 09:56] 编辑:余红梅 预审:詹剑锋 终审:张树文   阅读次数:


本网讯(离退休工作处 余红梅)2023419日,安徽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发布了《关于表扬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突出贡献奖获得者的通报》,安徽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被评为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我校化材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宫世国被评为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立功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奖

安徽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93年,下设21个二级关工委组织,五老人员270人。3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校院两级关工委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理想信念和思想道德教育为重点,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推动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宫世国老师自2000年退休后,一直从事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关工委工作,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平凡而有意义的关工委事业上发光发热,83岁高龄的他,将终身学习、终身为学生服务当作自己终身的责任,努力做推动生态文明教育的宣讲人、做环境保护协会发展的带头人、做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引路人,为青年人才培养甘做铺路石,充分发挥了一位老党员教书育人的先锋模范作用。

李立功同志2010年开始担任安徽师范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13年来,他着力在把好方向、抓好建设、创好品牌、用好平台上下功夫,以“双创”为抓手,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促使学校关心下一代事业取得长足进步,校关工委荣获2015年全国先进集体、2020年教育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他本人2020年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他在关工委品牌创建、五老报告团建设上,用心、用力、用情。他还重视关工委理论研究,努力将实践经验转化为研究成果,2项课题获得教育部关工委项目立项,其中1项成果在《心系下一代》发表。

安徽师范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在上级关工委的关心指导下,校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广大五老积极开展工作,大力打造工作品牌,取得了显著成绩。此次安徽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荣获安徽省教育厅关工委多项表彰是对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激励和促进,今后,校关工委将积极贯彻中国关工委、教育部关工委的要求,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更加积极作为,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15-2016 安徽师范大学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53-3883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