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

校关工委朱平教授与数统学子谈成长与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10 09:29] 编辑:李玲 预审:张树文 终审:张树文   阅读次数: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推动大学生更好地成长与发展,2019年12月4日下午,数统学院邀请校关工委朱平教授走进“行知讲坛”,为2019级新生作“大学生成长与发展”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辅导员毕昌喜主持。

朱老师围绕“思想的重要性”这一主题,首先从思想、行为和语言三者之间的关系展开论证,结合自身求学、工作和成长历程,通过列举大量生动、形象、贴近生活和实际的事例,为我们深刻阐释了“思想很重要”这一看似简单但是充满哲理的命题。其次他还以自己当年的知青经历和多年教育教学过程中发生的小故事为案例,引导和告诫同学们一是要注意思想不能简单化,行为不能走极端;二是要正视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学会坦然接受;三是面对生活、学习和工作中的挫折和压力,要学会忍耐和调适,不能自暴自弃;四是要做好思想建设,提高自身素质,多与老师同学交流,健康成长。最后,朱老师还就大学生成长和发展过程中关注度较高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大家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本次报告既有循循善诱的引导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也有深刻的思想启迪和饱含深情的期望,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思想正确的重要性,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成长和发展过程中,一定能更好地规范自己的行为,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素养,实现更好地成长与发展!

 

Copyright © 2015-2016 安徽师范大学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53-3883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