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

皖江知行社成功举办第六届教师竞聘会

发布时间:[2019-12-24 11:31] 编辑:李玲 预审:张树文 终审:张树文   阅读次数:


扬教师之志,竞青年之风。12月15日下午,由皖江知行社组织开展的第六届教师竞聘会在行知楼4号楼103教室如期举行。出席此次比赛的评委有皖江知行社社团指导老师陈仁钧老师,现于地理与旅游学院攻读学科教育专业的王孟雅学姐,以及在各项专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双优毕业生张小兰学姐。另外,皖江知行社全体理事参加本次活动。

比赛正式开始之前,主持人朱咏婷上台介绍此次比赛的流程及规则并宣布比赛开始。参加此次比赛的十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说课演示。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专业的说课展示都向我们展出师大学子较高教学素养

如来自2019级地理科学专业的王星同学,其比赛的主题是《冷热不均引起的大气运动》。该同学紧扣说课主题及要求,对课目标进行分析讲解,并在说课期间具体展示如何与学生积极互动营造良好的课堂氛围。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张雨仙同学,其比赛的主题是《赤壁赋》。该同学的板书极具特色,富有设计感,在说课环节中发挥重要作用,并通过导入名言丰富课件内容,使其极具趣味性。2019级运动训练专业肖贵全同学,其比赛的主题是《体育》。该同学新颖的主题和良好的说课表现评委和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选手们比赛完毕后,由陈仁钧老师、王孟雅和张小兰学姐分别对各位选手进行点评。王孟雅学姐首先指出要明确区分说课与授课,在说课过程中注意教态肢体语言;随后对参赛选手的态度及表现给予了肯定。陈仁钧老师认可了参赛选手们的教学素养,语言表达能力及课件制作能力,并建议同学们积极把握良好的授课平台,加强专业技能训练

据悉,皖江知行社组织展教师竞聘大赛,旨在加深学生对教师讲课形式的了解以及对教师说课技能的掌握,加强我校有志于从事教育行业的同学们沟通交流,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未来教师打下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5-2016 安徽师范大学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53-3883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