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

关工委副主任宫世国老师与新生共话“化学与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2019-12-26 11:31] 编辑:李玲 预审:张树文 终审:张树文   阅读次数:

为帮助2019级新生同学早日明晰专业发展方向,2019年12月18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宫世国老师应邀在花津校区1号楼2010105教室,为2019级新生带来“化学与环境保护——环境化学与绿色化学”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院关工委秘书陶勇主持,2019级新生辅导员周冬冬、19级新生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宫世国老师从环境化学、绿色化学、我国绿色化学发展的研究任务、绿色化学展望四个方面与学生展开交流和讨论。由于多年来长期从事环保事业,宫老师首先从“何谓环境化学”切入,以简单易懂的案例帮助同学们区分环境化学和绿色化学的区别,强调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国家对于环境问题的日益重视。随后,宫老师指出绿色化学是化学绿色变革的产物,并介绍了绿色化学的主要研究成果包括设计和探寻更安全的目标物、无毒无害的原料选用、更新合成路线、全面优化反应条件、废物的回收利用等方面。最后,宫老师介绍了我国绿色化学发展的研究与任务以及绿色化学展望,并表示绿色化学在今后的10-20年必然蓬勃发展,是21世纪化学学科的重要分支,倡导同学们增强绿色化学意识。

通过本次专题报告,化材学院19级新生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树立了“化学人如何为美丽生态做贡献”,做到“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在更高的层次上规划认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 © 2015-2016 安徽师范大学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53-3883509